学院动态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
2018-04-11

本网讯 4月10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集体学习会。党委书记孙文亮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冯滨鲁,党委副书记王清明,党委委员丁子信、朱猷武、赵光强出席会议。

本次学习活动,邀请我校法学院院长苗金春教授作第五次宪法修正案专题辅导。苗金春围绕第五次宪法修改的背景、重要内容解读以及加强宪法实施、推进依宪治国三个方面,对第五次宪法修改进行了深刻解读。

孙文亮在讲话中指出,宪法是国家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宪法修正案,顺应了时代大势、顺应了事业发展、顺应了党心民心,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影响。全校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着重把握思想内涵,吃透精神实质,切实增强贯彻实施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孙文亮传达了中共潍坊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实施方案的通知》,并就我校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要在学校党委统一领导下进行。学校党委成立领导小组,从党委各职能部门抽调人员,具体负责全校“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组织协调指导工作,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切实担负起对本单位、本部门“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领导责任,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把推进措施落细落实、把各项要求抓到底、抓到位。二是要加强督查指导。要坚持从严从实,加强调度指导,通过日常调度、重点调研、跟踪督查等方式,跟进了解本单位、本部门“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开展情况和实际效果,及时发现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研究提出推动和改进的具体措施。三是要加强宣传引导。要在学校主要新闻媒体开设专栏,充分运用各类媒体和平台,深入宣传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部署要求,宣传各单位、各部门的进展情况和经验做法,宣传各单位、各部门发挥自身优势、补齐短板弱项的思路措施和实际成效,加强舆论引导。

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管理、教辅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