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在线
举行“最佳学风宿舍”颁奖典礼
2018-04-22

2018学风建设年突出学风认知活动的引领示范作用,表彰学风先进宿舍,充分发挥学生宿舍的文化育人功能,促进学生宿舍与宿舍之间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学习风气,2018419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于人和楼8430教室组织开展最佳学风宿舍”颁奖典礼,本次颁奖典礼由阎旭东同学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学生参加。

最佳学风宿舍”评选活动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主旨在引导学生立志为学评选过程中重点考察宿舍成员在学习风气学习成绩卫生安全活动积极性,思想道德等方面的总体表现情况,并通过宿舍成员平均学分绩点比较、各宿舍活动参与级得奖情况、宿舍成员各项考试通过情况等方式综合比较分析各宿舍评选具体优势,然后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决出“最佳宿舍”名单。

本次颁奖典礼重在彰显优秀学风宿舍的示范引导作用,首先由各获奖宿舍通过ppt演示的方式向大家展示自身宿舍优势,发挥榜样作用,引导同学们向各类“最佳宿舍”看齐。“最佳学风宿舍”学霸云集,宿舍平均学分绩点在班内名列前茅,舍内成员齐头并进,互助相帮,是弘扬奋进学风的模范宿舍。“最佳文明宿舍”有着自律规范的生活习惯,宿舍整洁无尘,舍员文明向上,是学校每次检查的规范化单位。“最佳活力宿舍”充分展示了当代青年青春活力,他们活泼而又守纪,积极参加各类文体娱活动,讲解中展示各类奖状玲琅满目,收获满满,可见其舍员多才多艺,积极向上。各获奖宿舍讲解向大家展示了优秀宿舍的最佳构成与生活状态,在座观众深受启发,多有共鸣。最后由学生会副秘书长臧超越、学习部部长李晨曦为各获奖宿舍颁发证书,全体成员拍照留念。

学生宿舍是学生学习、生活和思想交流的重要场所,也是加强学风建设、养成教育的重要阵地。本次“最佳学风宿舍”颁奖活动的举办进一步深化学风建设、文明建设,提高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同时也增强宿舍成员的组织性、纪律性,培养团结协作的能力,希望各宿舍成员再接再厉,发扬优良传统,保持良好学风,让宿舍成为我们学习奋斗休憩的温暖港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