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习贯彻全校2018年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集中研讨会召开
2018-06-13

近日,全校学生工作系统学习贯彻学校2018年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集中研讨会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王清明出席研讨会并讲话,各学院、弘德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辅导员以及学生处相关人员参会。

会上,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姜廉毅、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郭学军、特教幼教师范学院赵树江、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张芳芳、法学院王秀慧、历史文化与旅游传播学院于国六位同志结合自身实际工作实际,作了典型发言。

王清明结合2018年山东高校学生思想政治状况滚动调查报告对辅导员工作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第一,辅导员要加强学习,加强理论武装,努力提高意识形态工作能力。第二,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让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第三,要强化技能训练和科研能力建设。补短板强优势,不断朝着辅导员职业化和专业化迈进。第四,抓好新媒体育人阵地,实现思想政治工作传统优势与新媒体的融合,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网络文化环境。他强调,辅导员要履行好岗位职责,切实增强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做出典型工作案例以及品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