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在线
举办考研学习指导会
2018-06-22

为激励同学们积极进取、奋发向上,改进同学们学习方法,传授给同学们考研实用知识与技巧,2018年6月2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于齐贤楼2210教室举办了考研学习指导会,特邀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研究员、北京大学法学硕士刘学礼老师主讲,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刘学礼老师1994年毕业于潍坊学院(原昌潍师专),而后又努力学习以优异成绩考入北京大学,是当之无愧的学霸。刘老师在指导会上就考研问题与同学们展开了深入交流,刘老师重点解答了为什么要考研、如何考研两大重点问题,他提出考研是当今社会不断发展的必然需要,也是个人自我完善发展的必由之路。在如何考研的问题上,刘老师从英语、政治、专业课等方面逐科展开叙述,根据自身经验对各科应试技巧进行了细致解答,其中刘老师举了很多考研成功的例子,用实例论证考研的成功离不开自身的努力和好的学习方法,他指出:“必须要有明确的目标、要有科学的计划学习,要有持之以恒的顽强毅力学习”。最后,对于同学们向老师提出了许多考研上的疑惑不解,其中包括学校专业的原则、综述答题技巧等问题,刘老师根据自身经验一一解答,同学们感悟颇深。

作为文科学生,考研深造有利于专业知识的提高升华,有利于专业视野的开阔,有利于增加专业发展的机遇,希望同学们把握正确学习方法、增强学习信心、树立学习信念,为进入更高层次的学府深造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