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在线
特邀刘学礼副研究员为师生作报告
2018-06-2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深刻内涵,2018年6月2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于齐贤楼2210教室举办了学术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特邀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研究员刘学礼老师主讲。

刘学礼老师精于学术,致力于研究中国共产党与中国乡村社会变迁问题,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有着独特而深刻的见解。他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的理论渊源和历史发展”这一主题出发,主要讲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的理论渊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的创立和发展、新时代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的新发展三大重点问题。刘老师切实分析了中国历代领导人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的精彩阐述,从中探究其理论渊源与发展脉络,其中他重点讲解了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论断,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对于中国社会发展的重大作用。刘老师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要成果。历史和现实都充分有力地证明,中国共产党正是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为重要指导,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最大国情和最大实际,才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中华民族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刘老师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的真知灼见,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文化盛宴,有利于同学们专业知识的充实和提高,希望同学们谨记刘学礼老师教诲,积极学习专业知识,练就扎实专业本领,为将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