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召开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18-07-10

    2018710日上午,为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对党员进行党的知识教育,切实、及时的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角度,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马克思主义学院于召开了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参加本次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赵静老师、组织委员王锋老师、宣传委员吴娜老师,以及5位学生预备党员——石涵、孙兰婷、王小彤、臧超越、赵婷婷本次活动由赵静老师主持。

    赵静老师从十一个方面介绍了关于党的组织生活的相关内容。重点阐释了:什么是党的组织生活会;《党章》对参加组织生活有什么规定;“三会一课”的具体内容;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区别与联系是什么;组织生活中的请示报告制度有什么要求;组织生活中的民主评议有什么要求;组织生活中的谈心谈话有什么要求等。赵静老师讲话时表示:充分全面认识什么是党的组织生活的是开好组织生活的基础;深入学习教育,准确把握主题是开好组织生活的前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分析问题,剖析原因是开好党的组织生活的重点。老师要求大家要按时参加党的组织生活,严格执行组织生活制度,时刻接受党内外群众的监督,确保党的组织生活经常、认真、严肃。

    通过这次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相互交流了心声、碰撞了思想,进一步认清了自己在思想和行为上存在的主要问题,明确了今后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推动了学生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的进一步增强,激励大家在实际工作和生活中不断增强创造力,担负起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