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在线
庆支教学子载誉而归,迎技能大赛又启新程
2018-07-11

    为庆祝马克思主义学院2015级支教生涯圆满结束取得丰硕成果,并及时、有效的开展第六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准备工作,完成参赛学生与指导教师的面对面对接,20187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于齐贤楼2210教室开展了以“庆支教学子载誉而归,迎技能大赛又启新程”为主题的交流活动活动,本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赵静主持,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老师有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子文、院长刘勇、实验实训中心副主任张子林及本次大赛全体指导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全体同学积极参加本次活动。

    首先,为推进技能大赛准备工作顺利进行,各位指导老师与参赛学生进行了半小时的面对面对接,以便于指导教师实时把握学生的准备进展并给予指导,也有利于各位参赛学生当场询问相关问题,大家交流进行的气氛十分热烈,为假期比赛准备工作的进行奠定了基调。

    在进行初步交流之后,大家各自就座,活动进行到下一环节,由学院领导和支教学子代表进行发言,赵静老师首先赞扬了支教学习优秀的品格,表扬了各位同学支教中取得的优秀成绩,对各位支教学习的归来表示了欢迎,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将支教所学应用到即将来到的技能大赛中,力求取得优异成绩。然后陈子文书记站在同学职业发展与自身成才的角度进行了发言,他强调学院很高兴看到学子们的蜕变与成长发展,为同学们无悔的青春选择而感到欣慰,希望同学们坚守本心,继续前行,塑造更完美的自我。而后两位支教学生代表发言,华群英同学以与学生共同成长为阐述出发点,绘声绘色的向大家讲述了支教生活的辛酸苦辣与收获满满,即使辛苦,也要勇敢前行,华群英同学的发言表现了马院学习不怕吃苦、勇于担当的精神。而后刘海涛同学的发言以政治课教学为重点,分析了如何成为一名专业而优秀的教师,拳拳之语,引人深思。

    接下来张子林老师进行发言,他对支教学子的坚强品质表达了高度赞扬,对技能大赛的前期准备工作与比赛环节进行了详尽说明,为同学们解答了疑惑,他希望同学们继续扬师者之风,立远大之志、践高尚之行。最后,刘勇院长进行了总结发言,并对教师技能大赛学校、学院相关安排进行了说明,希望同学们充分抓住本次机会,实践支教所学,为学院争光,为自己争得更高发展平台。

    希望同学们谨记各位老师教诲,将支教这一珍贵的人生经验进行认真总结反思,精益求精,利用所学教师专业技能和支教所积累的教学管理经验筹备大赛,真正做到扬师者之风,立远大之志、践高尚之行,成长为优秀的人民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