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山东省高校哲学教学研究会2018年年会在青岛召开
2018-07-28

721日到24日,山东省哲学、政治经济学教学研究会2018年年会在青岛黄岛举行,来自国内各高校相关领导、精品课教学团队负责人、骨干教师及研究会常务理事、理事等70多人参加了此次年会研讨。

721日晚,研究会召开了常务理事会,讨论确定了本次年会的会议议程,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勇教授参加了议程讨论。本次年会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术交流和教学改革”,进行了多场主题报告和分组讨论会。本次年会采取学术报告与教学研讨交叉互动、省内同行与省外专家双向交流的方式进行。青岛大学党委书记胡金焱教授、青岛市统计局刘岐涛局长分别做了当前形势的分析报告,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刘明芝教授、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费利群教授分别就马克思方法论和《资本论》的当代价值等问题进行了主题发言,中国政法大学赵庆杰教授就习近平的青年观发表主旨演讲。会议穿插进行了多场教学改革讨论会,讨论会主题分为“思政课教学与改革经验交流”和“传统文化融入思政课教学经验交流”两大部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侯国亮老师就本院“双向选择、多点评价”的教改创新模式进行了发言,得到与会同行的普遍认可。

724日中午,此次年会在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后圆满结束。

                 山东大学刘明芝教授为大家做关于方法论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