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队伍建设

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谱新章
发布时间: 2019-03-05 浏览次数: 205

为进一步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培养学生的优秀品质,推进校园文化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19年3月4日下午在齐贤楼2210教室组织了以“学习雷锋精神,争做优秀青年”为主题的学雷锋活动。

活动伊始,社会实践部部长李烨用PPT的方式,从雷锋的生平、事迹两方面来重点讲述了这个影响了一代代中国人的优秀青年。在大家对雷锋有了简单的了解之后,李烨播放了一个有关雷锋的纪录片。影片生动地刻画了一个普通青年逐渐成长为模范标兵的高大形象,影片中,雷锋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怎样做人,为谁活着”的奉献精神,表达了其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祖国、忠于社会主义的爱国之情。情到深处自然浓,观影结束后,台下许多同学都热泪盈眶,李烨则呼吁大家要学习雷锋以“钉子”精神刻苦学习,不断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的精神以及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优秀品质。入党积极分子亓玫舒也说道:“雷锋精神,代代相传。我会从身边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此次活动让在场的入党积极分子们切实领悟到了雷锋同志是如何“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的,也让他们懂得了这种精神的难得和可贵之处。相信他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也能以实际行动传承仁爱之心,从小事做起弘扬传统美德,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党员储备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