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团在线  安全教育

“五一”假期安全防疫倡议书
发布时间: 2020-04-30 浏览次数: 441

 亲爱的同学们:

 好久不见!

 开学在即,防疫更应该加强!在学校做好相关的防疫工作的同时,也请同学们配合并保护好自己。在即将到来的“五一”小长假期间,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全体同学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度过一个平安、快乐、充实的假期。为此,小马向全体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子们发出以下倡议:

 一、减少不必要外出

 随着部分公园、广场及大型商场已经恢复开放,公共场所人流量在加大,因此还需要提醒同学们,疫情并未解除,还是要尽可能减少不必要的出门。

 一定要外出时,要切实充分做好防护措施,记得戴口罩,勤洗手,尽量保持与人接触时的安全距离,不扎堆、不聚集。

 二、减少聚餐、少聚集

 疫情尚未结束,切莫存在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根据“非必要,不聚会”的原则,请尽量居家少出门,避免进入人群密集场所,尤其是不要聚集在密闭狭小的活动空间。假期尽量不到商场、影院等人员聚集的场所去。

 不走亲访友,不参加各种聚会聚餐活动,尤其是不要参加有陌生人与外来人员参与的聚会,不和存在可能传染风险的人群接触,减少接触和传播风险。

 三、坚持做好个人防护

 居家期间家庭防护不松懈,房间加强通风清洁,注意手部卫生,用“七步洗手法”勤洗手,未洗手不要触摸口、鼻或眼部。做好居家体温检测,发生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需及时到医院就诊,直到完全康复后才能返校。“非必要,不出行”,如需外出,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若乘坐务必全程佩戴口罩,减少接触交通工具的公共物品和部位。

 四、拒绝隐瞒疫情

 主动规避与近期来自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和入境人员接触。若接触了近期从境外回国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等,请及时向导员汇报,建议居家隔离14天后并做核酸检测。

 五、勤学习

 把学习作为一种精神追求,坚定我们抗击疫情的信心决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从实践起步”。学习就像一盏灯,为我们照亮未知的前程,为我们指引梦想的方向,为我们赢得丰盈的人生。我们要把学习当成一种精神追求,自觉养成主动学习的好习惯。居家防控期间,让我们远离床铺、关闭抖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为民情怀和与人民群众同甘共苦、水乳交融的感人故事,学习钟南山、李兰娟等一批优秀知识分子的深厚家国情怀和无私奉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