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团在线  安全教育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疫情防控全员教育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5-02 浏览次数: 274

为使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做到有序、安全返校以加强学生在开学前的思想指导和安全知识教育为目的保障我院学生在开学前以及开学后能够正确进行疫情期间的学习和生活特此举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全员教育培训工作。

2016级思想政治教育1班在钉钉群由心理委员赵婷婷主持召开了共同学习《潍坊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健康教育制度》和《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健康教育手册》两份文件的线上班会,本次会议有辅导员赵静老师参加。

1、要认真学习新冠病毒的相关知识。充分了解什么是新冠肺炎,其传播途径有哪些以及如何做到有效预防等相关知识。

2、要落实个人防护工作。无论是居住在家、返校途中还是开学后在校园中,都要做好个人防护,尽量不外出,不聚集。

3、要保持良好的心理健康。无论是疫情防控还是即将面临的开学大家都要保持平常心态。要掌握一定的法律知识。做到不信谣不传谣,谨言慎行。

通过此次会议,同学们学习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的知识,了解了开学前以及开学后的标准和要求,掌握了调解心态的方法,为开学做好了准备工作。

为保障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在开学前以及开学后能够正确进行疫情期间的学习和生活,2020年4月3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1班召开了班会。本次班会由生活委员亓玫舒主持,辅导员崔秀玲老师参加了本次班会。

亓玫舒同学首先带领同学们系统的学习了《潍坊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健康教育制度》和《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健康教育手册》,并重点学习了《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健康教育手册》第四部分、第五部分、第六部分的内容。

亓玫舒同学提到返校时一定要个人防护,有条件的尽量乘坐私家车,避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注意手部卫生;避免在人员密集、通风不畅的场所逗留;做好健康检测。返校当日要根据学校要求如实填报《健康状况信息登记表》。

现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开学复课迎来曙光,但仍不可以放松警惕,如何做好自我防疫在此时显得尤为重要。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一班开展以“做好开学的有序,安全返校”主题班会。

班会内容强调,返校之前,要求同学们详细阅读潍坊学院疫情防控校园管控工作方案,并根据要求做好返校前所需物品的准备。班委提到,要严格落实信息报告制度。如果身体不舒服,或者有其他症状,一定要如实上报。然后接着学习了潍坊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关于学生外出审批制度的文件,提到如果有确实特殊的原因,必须外出需要向辅导员请假,要按时返校,在外出期间也要做好对疫情的个人防护。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全体同学于2020年4月29日上午10点在心理委员曾倩的组织下在钉钉群对进行了集中学习。

会议伊始,心理委员曾倩对《潍坊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健康教育制度》、《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健康教育手册》两个文件的内容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并说明了学习这两个文件的重要性是能够保证大家安全有序地在家、在校进行日常的生活、学习,保证大家进行室内、室外活动的安全。

本次会议2018级全体同学对《潍坊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健康教育制度》、《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健康教育手册》进行了集中学习,相信大家能够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无论是现在在家,还是即将开始的校园生活都能做到井然有序、从容不迫,在返校的过程中也能做好自身的防护工作,平安地返回校园。

2018级政治学与行政学1班特组织同学们于2020年4月29日晚7点召开钉钉视频会议,共同学习两个文件内容。会议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发表感想。

同学们要严格遵守学校的安排,不提前返校。返校途中,如果需要长途旅行,应该随身携带口罩、手消毒剂等物品。乘坐公共交通时,要按照乘务人员的安排,全程佩戴口罩,妥善保存票据,在旅途中要做好健康监测,到校后,应该按照所在地防控政策和学校安排进行登记和健康管理。学生还要主动学习新冠肺炎的预防保护知识,采取一些科学恰当的防护措施。

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全体同学在心理委员袭文文的主持下于2020年4月30日晚上8点在钉钉群开展了安全教育培训会议。

袭文文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了《潍坊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健康教育制度》和《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健康教育手册》两份文件的内容,袭文文谈到新型冠状病毒与普通的传染病有很大的区别,我们更不能对此掉以轻心,她提出在疫情期间我们应加强个人防护,少去人群密集的地方,在这不仅是对自己安全的负责,也是对他人安全的重视。

不论是开学前还是开学后都应该重视起来。不信谣不传谣,保持乐观向上的积极心态。适度运动,阅读书籍,摆脱焦虑,提高身体素质。服从学校安排,配合学校工作,为早日开学做好预备。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政治学与行政学1班召开班级会议。此次会议由心理委员孙慧龙主持,孙慧龙认真传达了会议内容,主要对《潍坊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健康教育制度》、《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健康教育手册》两份文件进行解读,带领同学们共同学习两份文件。

通过这次培训会议,进一步加强了同学们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健康安全教育,为同学们能够有序、安全返校做了较好的准备工作,以及为开学前及开学后能够在疫情期间正常生活、学习起到了较大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