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团在线  学业导师

学习党的精神,牢记使命担当
发布时间: 2020-06-30 浏览次数: 303

在“七一”党的生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使全体党员明确初心使命,提高责任意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于6月29日利用钉钉视频会议开展党课,此次党课由学生党支部书记赵静主讲,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参加。

赵静老师指出,作为一名党员,要想永葆本色,必须牢记“三个不忘”:第一,坚决不能忘了“我们是谁”。不能忘记党员是革命者,不能丧失了革命精神,不能忘记党员是人民的勤务员,要牢记“答卷人”身份,永葆“赶考”精神,给历史和人民交出更加优异的答卷。第二,坚决不能忘了“从哪里来”。中国共产党是在伟大真理的光芒照耀下前进的,马克思主义是党和人民事业不断发展的苍天大树之根本,是党和人民不断奋进的万里长河之泉源。中国共产党是在辉煌历史的传承接力中走来的,不能割裂党的精神命脉,而要始终坚定文化自信,深植中华民族的“根”,守好中华民族的“魂”。中国共产党是在人民群众的鼎力支持下壮大的,任何时候都要紧紧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第三,坚决不能忘了“为什么出发”,每一名党员,必须始终铭记为什么出发,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以更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闯关夺隘、砥砺前行。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会牢记初心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

通过此次党课,使党员同志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永往直前的奋斗精神,做直面问题的担当者,危难险阻面前敢挺身,失误过失面前敢担责,遗留问题面前敢承担,在民族复兴伟业中践行党员应有的实干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