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团在线  学业导师

学四史、强党性、当先锋
发布时间: 2020-07-01 浏览次数: 831

为强化学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尽责履职,奋发有为,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本色,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追忆革命历史丰碑,加强对共产党员的思想教育,做到不忘历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2020年6月2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通过钉钉视频会议召开“学四史、强党性、当先锋”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活动开始,赵静老师围绕活动主题鼓励大家要牢记历史,提高党性修养,明确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在日常工作及社会活动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活动中,党员们怀着敬仰肃穆的心情,认真学习历史,看党领导人民革命改革建设的光辉历程,感悟党组织早期发展的艰辛历程,体会革命先烈不怕牺牲、众志成城的革命精神。

随后,学生党员们分别就本次学习与大家展开经验分享,讲述自己对党性和党史的理解的学习过程。学生党员王文倩分享到:“学习‘四史’,就是要我们不能忘记过去,要矢志不渝坚守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历史记载着人类社会发展的规律,也记录着一个国家和民族的兴衰过程,只要深入学习和研究,便不难发现其中的历史发展必然规律。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发展的选择,具有明显的优势,亿万中国人民从中受益,实现了强国梦想。我们要扎实地学习‘四史’,从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学习前人的智慧,认清历史发展的规律,坚定社会主义信念,开拓创新,与时俱进,锐意进取,不断取得新的胜利,把党和国家的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再加一名党员同学的分享)

习总书记说,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建党近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在那么弱小的情况下能够逐步发展壮大起来,在腥风血雨中能够一次次绝境重生,在攻坚克难中能够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这始终离不开中国共产党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义无反顾向着这个目标前进,从而赢得了人民衷心拥护和坚定支持。向前走,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与此同时,大家也纷纷表示:履行党员的责任和义务要从自身做起,共产党员应该让“小我”变为“大我”,心怀国家,牢记使命。

此次党日活动,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受益匪浅,党性修养得到了锻炼,思想得到了洗礼与升华。大家都认真学习了革命前辈不畏牺牲、不屈不挠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革命精神,激励了大家加强党性学习,同时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提高作风,严格履行一名党员在群众中起到的带头作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不忘使命,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