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团在线  心理教育

“‘疫’路同行,心灵绽放”心理微课
发布时间: 2020-06-17 浏览次数: 355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心理育人质量,省教育厅制作了“‘疫’路同行,心灵绽放”心理微课。2020年6月11日至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动员,全体师生及家长通过山东教育电视台以及微信公众平台等方式观看了相关内容。

本次心理微课主要内容有:孩子复学,家长如何安心;家有考生,考生家长如何定位;亲子情绪管理,同心共话成长;战“疫”走来铠甲焕新——抗逆力成长;生活中运用正确的方式缓解压力;面临考试,如何缓解情绪这六个问题。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子们积极响应认真观看微课树立了信心,从自身做起,不断丰富思想认识,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学习坚毅不拔之志。通过本次微课的学习,同学们对亲子关系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懂得了去理解关心父母。

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赵禧凤说:通过观看“‘疫’路同行,心灵绽放”心理微课,让我们明白了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在这样的非常时期那些挺身而出的是我们的医务人员,他们逆风而行用血肉之躯为我们筑起“钢铁长城”!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积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投入到学习中去,通过这样的方式转移自己的注意力,安心备考,让自己的心境能够平静,坚定战“疫”必胜的信念!

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贺延斌说:通过本次关于心理健康教育的活动,我对于疫情期间保持良好心态和心理健康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我们在面临疫情的时候,更加欠缺和需要及时有效的心理干预,我们保持情绪稳定,提高身心弹性,在家里充实过好每一天,安心静心用心学习生活,这就是学生投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的方式。

以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可歌可泣的人和事为引领,我们要成为品学兼优的人,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科学防御,不要被社会的阴暗角侵蚀自己的内心,保持良好心态。同时要懂得自觉自律,把疫情作为考验我们耐性、品行、人性的一场磨练;要有家国情怀,把疫情作为对国民一员的我们爱国之情、爱国之志的一次检阅,进而提升我们的人生品质。这样的话,心理防线才能强大,才能保持心理健康。

通过这次课程,我懂得了在疫情中我们要保持积极的正能量,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学会让自己变得更加开朗、更有信心,不惧怕疫情。让自己变得更加有格局,努力提升自己,做好自己,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