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团在线  实践创新

志愿同行,文明同行
发布时间: 2020-05-25 浏览次数: 219

志愿服务对于新时代的大学生来说是一堂重要的人生之课,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引导学生树立志愿服务意识,培养艰苦奋斗的优良品格,进行了为期七天的公益活动。下面让我们来看一下他们的感悟收获吧。

孟晶晶:

一周的志愿服务如白驹过隙,但它使我的思想有了改变,和以前有了不一样的想法,劳动是人类存在的基础和手段,是一个人在性格、智慧和道德上臻于完善的源泉。我会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发扬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抓住机会去参加更多的志愿服务,去为人们做更多的事情,牢记自己的责任,为社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为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锐意进取,奋发有为。

孙玉斌:

这次志愿服务具有重要的意义。不仅能够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陶冶自己的情操。而且能够在疫情防控期间学会做出自己的贡献。志愿服务是我们大学生每个大学生的必备课,我们应该自觉的进行这项活动,这样才能尽好自己的社会责任。

薛冰冰:

志愿服务虽然已经结束了,但是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却不能停止。饮水思源,我们的一切都来之不易,要学会珍惜,学会体谅,学会提高自己,不仅是学习成绩还有道德品质。这次服务让我们学会自己动手,迈开脚步,相互尊重……在今后的生活中,愿所有人都能保持初心,都能够成为最好的自己。以梦为马,不负韶华,青春的意义就在于敢想敢做,勇于尝试吧,或许会别有天地。

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树立正确的志愿意识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做新时代优秀青年。志愿服务培养了我们的实践能力丰富人生阅历发扬吃苦耐劳的优良品质为以后踏入社会做好以后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