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团在线  实践创新

战疫情,践初心——学生党支部在行动(一)
发布时间: 2020-02-15 浏览次数: 604

目前,全国正处于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发学生党员的责任意识,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特举行疫情期间特别主题党日活动。

在活动中,学生党员们围绕“疫情当前,作为学生党员能做哪些贡献”展开了充分的讨论,并表示要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展现一名学生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秦佳:我们小区坚持正面宣传,多层次、高密度发布权威信息,广泛宣传疾病预防等科普知识,主动回应社会关切,近期来采取了更加有效的措施。

作为学生党员,我也充分发挥模范作用,积极投身小区登记社区家庭住户信息台账工作。2月19日上午,在做好相应的保护措施后,我到北门门卫处,协助工作人员工作。帮助他们整理、录入信息,以及通过多种方式说明这个措施的重要性,得到了居民的理解认可和支持。

赵婷婷: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党员,我即将面临着择业问题。在这种特殊情况下,更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毕业季我选择了事业编的考试,需要密切关注一些时政问题,而当下最热的社会问题便是新冠肺炎的疫情动态问题,所以我在家自学相关知识,不断充实自己。

虽然现在的我只能远远观望这场战“疫”,但或许未来的某一天我也能够为这个社会贡献一点小小的力量。另外,我始终相信最美好的是值得等待,让我们一起等待樱花烂漫,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马晓丽: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在家通过观看学习强国、新闻联播等渠道及时了解关注疫情状况和发展态势,同时及时提醒家人邻里高度重视该问题并要做到不传谣不信谣。

做好时间规划,根据学校的特殊安排,充分利用好、合理分配好时间,认真学习英语,阅读专业相关书籍,不断努力提升自我。携手抗疫,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疫攻坚战!

臧超越:受疫情影响我们延期开学,积极配合学校和所在地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在家的日子,我遵守学校延期开学等工作安排,坚决不提前返校,不随意离开居住地。主动关心党支部、班级、宿舍同学思想动态及心理状况,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汇报。

同时,作为一名大四毕业生,也合理的安排了自己的假期生活,做好学习规划,做到“停课不停学,以积极健康的心态面对疫情阻击战。

王文倩:寒假回家恰遇疫情爆发,本以为只是一场短暂的风波,但这场“战疫”却愈演愈烈,病毒没有丝毫退却。我们每一个人的心都为之牵动。党和政府始终高度关注这场疫情,医生、警察的身影随处可见,还有无数可爱的人也加入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拿着手机看着每天新增的患者数量、每天增加的死亡病例,我感到无限惋惜。作为学生党员,经过多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学习,在危难面前,我明白,我们党员必须站在群众的前列。

看到村里招募志愿者,我当即点开了志愿者链接,报名成为了潍坊市昌乐县营丘镇的一名防疫志愿者。我原本以为是一份比较轻松的工作,到了现场却发现不是想象中的样子。早晨七点钟志愿者需要到达村口,而这个时候也正是最冷的时候,寒风阵阵迎面而来,脸手都被冻得通红。但是在忙碌中,我也渐渐忘记了寒冷。在村口做志愿者的几天时间里,大家都没有怨言,我被他们乐观敬业的精神深深。

我们都知道,在灾难面前,齐心协力才能共渡难关。风云暗涌沧海变,疫情面前做先锋。如鲁迅先生在风云变幻的时代说:“青年们先可以将中国变成一个有声的中国,大胆地说话、勇敢地行动。”我们学生在汲取宝贵知识的同时也要守好整个社会的半亩方塘,我相信每人多出一份力,这段困难的时光很快就能过去。

亓玫舒:学生党员在科学防控疫情知识宣传中应发挥重要作用,我也针对老年人和复工人员进行了科学防控疫情必备常识讲解。告诉老人疫情期间要减少聚餐、尽量在家中休息,外出佩戴口罩、随时保持手部卫生等科学防控疫情的知识。提醒复工人员,减少接触公共物品,从公共场所返回,用洗手液洗手,做好个人的健康监控,保持良好的心态,不要惊慌。

通过本次活动,学生党员们真正提高了自身党性修养,增强了自身服务意识,把初心化行动,积极承担起自己的使命。同时,学生党员以自身行动鼓舞大家一起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为大家树立起榜样,也激发了大家必胜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