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队伍建设

办公技能培训,提升工作水平
发布时间: 2020-05-16 浏览次数: 286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会成员的工作水平,提高学生会成员的公文写作和办公软件实际应用操作能力和工作执行力,普及公文写作的基本规范知识,潍坊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会办公室于2020年5月8日至5月15日通过钉钉开展了线上培训交流会,学生会办公室同学吴凯双、刘晓晴担任本次培训活动的主要负责人,学生会全体成员积极参与其中。

本次培训共分公文写作培训、办公软件培训两期进行。培训前期,活动负责人积极收集各部门针对公文写作、办公软件应用操作等方面的实际问题,重点关注相关疑问,为培训做了充足准备。5月8日,学生会办公技能培训第一期——公文写作线上培训正式开始。吴凯双、刘晓晴分别针对公文写作中常见的工作总结、活动策划案、工作计划等按照公文特点、构成部分、写作要求和案例分析四部分对在公文写作中常见的相关问题做了详细介绍,并在讲解过程中特别针对前期问题做了解答,使成员对公文写作构建起整体框架。培训过程中,与会成员积极进行交流讨论,加深了对公文写作的认识。会后,各部长根据本部门特点又分别对干事进行了相关培训,并通过工作总结、策划案撰写等实际操作方式进一步巩固了学习成果。

在前期公文写作培训的基础上,5月14日,学生会办公技能培训第二期——办公软件实际操作线上培训正式开始。培训前,活动负责人根据前期反馈信息分别对Word、Excel、PPT三类常用办公软件针对其不同特点和相关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录制了相关视频,并在培训过程中发布到各部长手中进行集体学习。视频中详细的讲解、步步紧扣的操作流程以及特殊标记出的注意事项,让同学们更加深入细致地了解和学习了办公软件的基本操作方法。通过视频观看、会议讲解、交流互动三方相结合的方式,与会成员更熟练地掌握了办公软件,提高了实际操作及应用的能力。各部长在会后积极对本部门干事进行了相应培训,提高了干事自身能力和水平,提高了工作效率。各学生会成员反应良好。

通过此次办公技能培训,学生会成员对公文写作和办公软件有了整体的认识和了解,在加强自身的实际操作应用能力和水平的同时,提高了学生队伍的办事效率。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为服务学生奠定了坚实基础,更为搭建师生桥梁提供了重要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