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团在线  文件通知

关于组织参加“全国高校在线教学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 2020-07-11 浏览次数: 230

 

各学院: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高教处有关工作通知要求,各高校组织本校教务部门负责人、教师和学生(本专科生、研究生),配合“教育部高校教学信息化与教学方法创新指导委员会”完成在线教学情况调研工作。现将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调研目标

本次调研由教育部高教司指导,由教育部高校教学信息化与教学方法创新指导委员会具体承担,教育部教育信息化战略研究基地(华中)提供支持。本次调研所采用的调研问卷仅限客观了解高校在疫情期间开展在线教学的情况,旨在协助教育管理部门和有关高校形成在线教学情况分析报告,不会对参与调研人员产生任何不利影响,被调研者个人数据及其他信息将根据有关法律规定严格保密。

二、调研对象

1.《高校教学管理部门调查问卷》的调研对象为学校教务处或相关部门的管理者;

2.《高校教师在线教学情况调查问卷》的调研对象为疫情期间开展了在线教学工作的我校在岗教师;

3.《高校学生在线学习情况调查问卷》的调研对象为我校的在籍学生(包括专科生、本科生、研究生等);

三、调研组织

1.《高校教学管理部门调查问卷》由学校教务处指定人员代表学校参与调研;

2.《高校教师在线教学情况调查问卷》和《高校学生在线学习情况调查问卷》由各学院分别组织本学院的教师、学生参加,鼓励教师和学生积极参加调研活动,各学院参加调研的教师和学生人数不能少于本学院教师和学生总数的30%(分别计算),师生参加调研活动采取实名制,每人限填报一份问卷,调研入口见附件。

四、调研时间

本次调研时间为7月10日至17日,学校教务管理人员、教师和学生在规定时段内自行完成问卷填写。调研结束后,将为每所学校教务管理人员提供一份调研结果统计(质量分析)报告。


附件:调研系统入口对应二维码。


教务处

2020年7月10日


附件:调研系统入口对应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