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团在线  文件通知

关于做好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
发布时间: 2020-08-18 浏览次数: 604

各地市、高校团委,省直机关团工委:

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于2020年8月17日至18日召开。为全面展示新时代学联学生会组织的良好风貌,现就做好大会宣传引导工作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着力做好网络直播活动的组织动员工作。在大会召开期间,全国学联精心组织了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网络主题直播活动,将于8月17日19:30,在@共青团中央微信、微博、B站、快手、抖音、微视、斗鱼、虎牙、今日头条等官方账号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等平台开展。这场网络直播活动是广大青年学生学习宣传贯彻党中央有关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展示新时代学联学生会组织新气象和学子新风采的重要平台,是体现学联学生会组织生活的重要方式。本次活动参与情况和观看量将作为检验各省组织动员能力的重要依据,请以稳妥适当的方式广泛动员青年学生收看。

(可直接扫描二维码进入直播平台观看)

二、积极引导参与线上话题互动活动。大会召开期间,要组织动员本校学生通过话题分享、海报制作、Vlog拍摄等方式,积极参与团中央发起的#学联二十七大#、#同学你好#等微博、快手、抖音话题互动活动。

三、注重广泛宣传和舆情管控。要发动本校团属新媒体矩阵,广泛转发学联大会、评论文章、代表风采等相关报道,为大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同时要加强对新媒体平台的审核机制,把好团属新媒体门户,注重对负面舆情的及时上报和妥善处理,防止出现偏差。


团省委学校部 省学联秘书处

2020年8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