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团在线

成长关键期,学习思想两手抓
发布时间: 2020-09-19 浏览次数: 232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国家多次强调疫后心理疏导工作的重要性。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加强心理疏导和心理干预”的指导精神,加强对人民群众疫后心理问题的沟通、疏导工作,更好的守护居民心理健康,重塑美好生活,2020年8月6日至8月10日,潍坊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疫后心理辅导调研队以疫后心理疏导为主题,分别在泰安市东平县、日照市东港区等多地展开调研实践,结合专业知识,通过多种方式对社区居民进行心理疏导。

在心理辅导过程中调研队成员对青少年儿童的学习方面做了特别关注。由于疫情,部分孩子无法返校学习,不适应线上教学导致课业压力加大,更因为无法与父母做到有效、及时的沟通导致心理问题更加突显。针对这类孩子,调研队成员向他们介绍了居家学习的好方法,在力所能及范围内辅导儿童作业帮助他们弥补差距,同时推荐了较为有用的学习软件比如英语单词背诵软件和时间管理软件等。在生活方面,为孩子们讲解了许多缓解压力的小窍门,鼓励他们多与家长进行沟通,勇于表达自己的观点。疫情期间的思政大课给了调研队成员很多感想,也让成员认识到思想教育在个人成长尤其是在青少年时期中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