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团在线

学校召开团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3-04 浏览次数: 250

本网讯  3月4日,学校在行政楼五楼东会议室召开团学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王清明主持会议,学生工作处、团委、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团委相关负责同志通报2020年团省委对学校共青团工作的年度考核结果,整体工作取得良好成绩,并结合共青团山东省第十四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要求,对学校共青团2021年工作要点进行了全面梳理和整体安排,着重对抓牢为党育人的工作主线、加强深化改革的耐力韧劲、聚焦服务青年的职责使命,切实提升共青团工作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以及大局贡献度等重点工作作出明确说明。

学生工作处相关负责同志强调了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严格校园出入管理。全面落实省教育厅对学校疫情防控的要求,特别是开学前两周,严格遵守“谁审批谁负责”,持绿色出入证进出校园。辅导员提前做好思想教育引导工作。二是疫情防控不放松。要求做到室内戴口罩、不聚集、不串门。三是做好相关学生的服务工作。针对居家健康监测管理的学生,做好学生的心理辅导、学业对接工作。四是落实好开学后的相关工作。召开第一次班会、上好第一堂课、做好心理复查。五是抓好校园文明秩序。狠抓课堂纪律,辅导员和上课老师做好考勤。

王清明在会上强调,各二级学院要根据学生工作处和团委的工作要点,制定好学团工作计划,同时纳入考核,要时刻比照工作计划开展工作,重视开学述职和年终述职。要党建带团建,加强团支部规范化建设,落实好“三会两制一课”制度,用好《团支部工作日志》,根据相关的工作制度,认真落实团支部建设工作。王清明指出,校院两级“青马工程”培训教育是大学生思想引领的重要抓手,今年要重点做好这项培训工作。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社团文化节等打造的“一团一品”,可以与专业特色、建党100周年、党史教育、心理健康、就业指导、学风建设、学科竞赛、社会实践、志愿服务、考研升学等相结合,找准结合点,做到“面上搞好,点上抓好”。学科竞赛、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要有提升,要以目标考核为导向,集思广益,立足实际,真正落实。对相关竞赛,要早做准备,提升作品质量,提高学生参与度。王清明要求,负责团学工作的同志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做好工作。要集中精神,加强作风建设,提高内生动力和责任感,把握学校发展脉搏和发展趋势,工作要更扎实更认真,在以往工作的基础上,要有更大进步。

  

  

(编辑:新闻中心  文\图:郭然 李静\郭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