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团在线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届考研复试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1-03-08 浏览次数: 167

为帮助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子备战复试,缓解考试压力,找准复习方向方法,了解院内调理等相关信息,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21年3月8日下午2:30在2019教室开展考研复试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诚挚邀请了2016级成功上岸五位马院学子通过钉钉线上的方式向大家分享考研复试经验。

会议开始,首先2016级考研上岸学子郭晓茹从复试环境、复试内容以及复习方法技巧三个部分为同学们一一讲解分析,并耐心解答了弹幕下马院学子的问题。接着,郑瑞敏通过列举实例,详细阐述了复试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复习偏差,为同学们心中亮起一盏明灯。第三位张瑜在讲解考前准备工作的前提下,又着重强调了英语学科,提醒同学们一定要提升与专业以及时政有关的词汇量。紧接着,臧超越也针对复试前、复试、复试后三方面做出了详细的解说,尤其重视复试过程中衣着得体问题,同时对可能发生的特殊情况作出假设并提供了正确的解决方法。最后由王雨晴向同学们重点解释了调剂问题,以及如何在调剂系统开放后把握机会。尽管采取了线上交流形式,但这也丝毫没有影响同学们的热情,大家认真听讲,积极提问。会后,马院学子李菲有感而发:“学姐们的讲述各具特色,使我们受益匪浅。”

本次考研复试交流会,为考研学子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缓解了大家考研复试的焦虑情绪,加深了对复试过程的认识增强了同学们考研上岸的信心与决心,让大家对考研之路有了更加清晰明确的个人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