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团在线  安全教育

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 2021-09-19 浏览次数: 208

为了疫情防控的全面推进,潍坊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严谨落实疫情防控的责任,做好开学前以及开学后的疫情防控任务。各个班级都主动落实学校的规定和要求,从各个方面严抓和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深化班级成员疫情防控的任务。

针对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班级内班长结合本班情况,从增强疫情认知、责任意识和防护意识到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等方面,严格落实“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健康状况”每日“钉钉”打卡制度。同时班长提醒同学们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做好“人物同防、监测预警、重点管控、应急处置、健康教育”五项重点工作,慎终如始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和春季学期开学。做好“应检尽检”新“四类人群”的摸排检测,要合理安排重点人群返校,中高风险地区降为低风险地区前,师生员工暂不返校;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低风险地区师生员工返校,须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注意自身安全,严格落实学校的相关要求,积极配合做好自我防护,确保顺利开学。针对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班委成员积极引导同学们学习疫情防控的知识,帮助同学们调整心态,更快更好地开始新学期的生活学习,同时为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充分准备。并且提醒同学们遵守学校纪律,配合学院工作,接受特殊时期下的学校要求,适应疫情防控下的校园生活,鼓励同学们怀着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学习生活,在相对封闭的学校生活中保持身心健康。同时,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开展以“助力疫情防控,疫下体温检测”为主题的雷锋月系列活动,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提高同学们的疫情防范意识。

同学们,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人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将勠力同心携手抗疫,为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