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团在线  安全教育

中秋节放假安全主题班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9-21 浏览次数: 180

2021年9月17日晚6点,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赵静老师在齐贤楼2109教室召开中秋节放假安全主题班会,2018级和2020级全体同学到场参加。

会议开始,赵老师针对大四同学就业和考研以及大二同学面临专业课程学习情况进行说明:大四同学面临就业、考研学习的情况,要在清晰目标后行动,在学习或生活中有困难及时与父母、同学和老师进行联系。大二同学要用严谨的态度对待专业课程,要明确自己的大学生活应该怎样走,才能更好地实施执行。

接着,赵老师对安全问题进行重点强调,从交通、网络和宿舍安全三方面的案例讲起,对近年来发生在弘德书院附近的几起交通事故、共享电动车带人、车辆存放、使用灭火器及水凝管、网络兼职被骗、网贷等事件的讲述来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再次强调让同学们利用好国家反诈中心软件以及微信小程序金钟罩的正确使用,守护同学们的安全。此外,赵老师再三强调要将宿舍卫生打扫到位,要求每个人都能够将自己的物品进行合理的整理和归纳,并对公寓下周起实行的刷卡进出进行提醒,建议同学们错峰出行避免拥挤、要求同学们按时回寝,杜绝晚归情况的出现。

最后,赵老师对疫情防控进行要求部署,针对福建疫情的爆发以及学校疫情防控方面等进行强调,让同学们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并坚持每天钉钉打卡、坚持公共场所1米线、室内常通风等做出了明确要求,将健康每日打卡作为防护措施之一。对于即将到来的中秋佳节,赵老师简单说明放假时间及相关安排后鼓励同学们在校度过,坚持非必要不外出的原则,如有特殊情况需出校要严格遵循外出审批程序。

本次班会的开展,让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得到提高,疫情防控的自我保护能力也进一步增强。希望马院学子都能够树立良好的安全意识,平安健康地度过中秋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