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团在线  心理教育

2021级团队凝炼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1-10-18 浏览次数: 196

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强同学们的团队凝聚力,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21年10月17日上午10点30分在篮球场举办团队凝炼活动。体育部部分成员和2021级全体同学积极参加。

活动还未开始,同学们就早早到达场地,各班负责人进行整队有序排好位置,让原本空旷的篮球场也有了很多朝气。本次团队凝炼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做游戏,旨在让同学们在游戏中促进友谊,敞开心扉,融入集体。

第一个游戏进行的是“不管三七二十一游戏”每班同学围成一个圈,由其中一名同学始报数,每逢七和七的倍数不能说,要鼓掌,反映速度要快,犯规者淘汰出局,决出最终获胜者。游戏开始,大家都小心翼翼生怕出错,随着比赛进程的过半,同学们渐渐熟络起来,自信大方地走到圆圈里面进行表演,有的人唱歌,有的人跳舞,有的同学还做了俯卧撑。

第二个游戏是“老鹰抓小鸡”。同学们自由组队,安排战术让个子高的人站在前面,男同学们都争先恐后的当老鹰,一开始,队伍里面的同学从一开始生疏,无默契的配合,到熟悉、互相配合的默契,也让游戏变得生动有趣,同学们的积极性得到了很好的调动,热情开朗的笑声传遍了整个操场。

本次团队凝炼很好地帮助了2021级的同学们融入集体,展示自我,敞开心扉。同时,还促进同学们的团结协作的能力,增强了班级凝聚力,使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