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团在线  学业导师

2021级师生见面会和专业介绍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1-10-28 浏览次数: 196

2021年9月25日晚7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了2021级师生见面会和专业介绍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子文、副院长赵允福、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主任马光川、政治学与行政学教研室主任董礼、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赵静、团总支副书记崔秀玲与新生亲切见面。2021级全体新生积极参加。

在热烈的掌声中,赵静老师宣布会议正式开始。赵院长上台发表讲话,首先,他热烈祝贺2021级的各位同学踏入大学的校门,开启一段新的求学旅程,然后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师资力量,所获得的荣誉和专业分布。接着,针对大学的学习和生活特点,赵院长给新生提出了四个要求:一、要学会独立。“在大学生活里,学会独立思考,独立自主解决问题是你们走向成熟的一个必经之路。”二、坚定理想信念。坚定的理想信念是人生的明灯,只有树立好正确的理想信念才能指引人生到达新的彼岸;三、要有明确的规划,做到上课听讲坐在前三排,上课手机静音,每门课考试不能低于九十分,该考的证书就要抓紧考下来;四、提高自身综合能力。在大学里要发展自身喜欢的兴趣爱好,积极参加各类比赛活动,在活动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同时,也要注意处理好大学里面的人际关系。

师生见面会结束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和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分别在2109教室和2210教室参加专业介绍会。马光川老师首先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学校历史进行介绍,并着重在学习方面进行强调。他从掌握学习方法、思考问题角度以及锻炼专业技能等方面为同学们深入讲解。马老师还建议同学们多读与专业相关的书,并希望同学们以优秀前辈为榜样在潍院度过充实的四年。董礼老师从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的产生以及以后的就业问题引入,并从如何学习方面重点强调。他从多读书,多参加各项活动提高自身素质,参加各个学生组织以及积极入党方面为同学们深入讲解。董老师还建议同学们要认真学习专业课,积极考研定下一个目标并为之奋斗。

师生见面会让同学们更加了解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历史与荣誉,拉进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关系。董礼老师和马光川老师的专业分析也使同学们对往后的学习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知,能够更好的制定新的学习目标。希望2021级的同学们能够不负期望,为梦想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