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队伍建设

学生会骨干培训班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2021-11-11 浏览次数: 238

为贯彻落实全国学联、省学联关于开展秋季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培训班的要求,增强学生会成员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以充分发挥“头雁效应”,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带动学生会各方面工作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六届学生会于2021年11月6至10日在齐贤楼2210办公室举行学生会骨干培训班。学生会全体学生骨干共16人参加培训。

一、会前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广大学生骨干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坚定

11月7日晚,学生会召开培训班筹备工作调度会,主席团成员贺延斌以“聚焦主责主业,勇于自我革命”为题作动员讲话,对培训的目标任务、标准要求、步骤程序、方式方法、学习资料和答题测试等问题进行系统阐述,要求采取集中学习、领学宣讲、讨论交流、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严格把关程序环节、学习效果、组织形式、时间节点,确保专题培训会开出高质量、新气象、好效果。同时,现场分发了培训的相关学习资料。

二、会上较真碰硬、分类指导,努力实现专题培训会全覆盖

11月7日晚,学生会举办精神传达类专题培训会,学生会成员贺延斌、李芋霖、张文奇、凡东祺、于庆祥分别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的贺信和党中央致词》等文件,引导学生骨干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主题,牢记领袖寄语,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学生会本职岗位,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11月8日晚,学生会举办学联历史类、规章制度类专题培训会,学生会成刘琳、董黎明、盛文萱、李淑敏、王哲、曹顺怡、郭俊分别领学《百年学联,青春梦想——纪念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成立100周年》、《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等文件,使在场的学生骨干深刻了解到中华全国学联百年的奋斗历程,领会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同时认识到学生会改革的紧迫性和重要性,认识到新时代学联学生会的改革发展方向,表示会把文件中提到的各类改革要求落实到各项工作任务当中。

11月10日晚,各学生骨干进行《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的作风建设类文件学习,通过宣誓的方式来表示自己作为学生骨干以优良作风服务同学的工作态度。铮铮誓言是学生骨干们青春与热血的显现,誓言声中不仅是对文件学习后的感悟,更是对未来一年工作的美好展望。同时,为强化和巩固学习成果,全体学生骨干在规定期限内参与线上答题,夯实本次培训会所学内容。

三、会后压实责任、整改落实,广大学生骨干把收获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

落实是开好培训会的“后半篇”文章。学生会与正在开展的“我为同学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推动培训会的学习成果见行见效,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培训虽然结束,新一届学生会将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各项工作相结合,实现召开培训会的初衷,提升培训效果。

本次专题培训会使参训的学生会骨干接受了思想教育和能力素养培训,极大地激发了勇担时代重任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并表示一定会把学习收获切实转化为勇于担当的强劲动力,在学生会工作岗位上奋发有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