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团在线  学业导师

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1-11-26 浏览次数: 232

2021年11月22、23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齐贤楼2210教室举行,教学名师魏晓笛教授、张子林教授,以及各教研室主任和部分优秀教师担任大赛评委,马庆存老师主持,副院长赵允福观摩。19名青年教师参加竞赛,教学竞赛采取每位参赛教师主讲15分钟的方式进行。

参赛老师们采用多种授课模式,将精彩而生动的教学呈现在现场。                      

盖晓芳老师以《中国精神的丰富内涵》为主题,从“哪些人可以代表中国精神?”的问题出发,通过全民成功抗击疫情的视频形象生动、激情饱满,深入浅出将中国精神的丰富内涵阐释的淋漓尽致。

刘峰老师选取古今人物的典型事例,并采用清唱《英雄儿女》的呈现方式,迅速吸引了受众的注意力,酣畅淋漓地阐释了《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爱国主义的基本内涵》主题。

杨彩霞老师以《抗战胜利后的时局分析和重庆谈判》为主题,将现场溯洄至抗战胜利后的年代,用亲和的语气把国际国内背景下重庆谈判及政治协商的历史娓娓道来。

孙崇庆老师以电影《长津湖》为切入点,围绕《历史问题——基于政治学的解读》为中心,通过朝鲜战争这场势在必行的正义、自卫战争,真切阐释了党在历史道路上的重大作用。

最后,副院长赵允福做总结发言。他说:“虽然此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时间紧、任务重,但是非常成功,也非常有意义,各位青年教师展示的思政课有思想深度、政治高度和教育温度,展现出了高超的教学水平和教学技能。同时,他也指出了各位参赛教师的不足与缺点,鼓励他们继续为我院思政课程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经过本次院内选拔,盖晓芳老师和刘峰老师成功进入到校级选拔阶段当中。本次大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选拔山东省第九届“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参赛选手的通知》要求,深化老师们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本次比赛的开展不仅在提升教师教学能力上有促进意义,也为建设高质量高水平的马院而增添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