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6-2017学年第1学期学生网上评教及学习满意度问卷调查工作的通知
2016-12-02

关于做好2016-2017学年第1学期学生网上评教及学习满意度问卷调查工作的通知

教务处[2016]106

各学院: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对本学期学生网上评教及学习满意度问卷调查工作具体事宜做如下安排:

一、网上评教被评对象

本学期为我校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授课的教师。

二、参与网上评教及学习满意度问卷调查人员

我校所有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在校学生。

三、评教及填报调查问卷时间

2016121日——20161230日,为学生网上集中评教与填报调查问卷时间(教务管理系统要求学生选课前必须先进行评教与填报调查问卷,否则,学生选课、查询成绩等网上操作工作无法进行)。

四、操作方法

1、网上评教:

第一步,进入教务处主页,点击教务管理系统;

第二步,输入用户名(学号)、密码,选择“学生”,登录,进入系统;

第三步,点击“网上评价”,针对每一项参考评价指标及内容给每位授课教师评出等级;

第四步,每个学生对每门课程评价后要点击“保存”,对所有课程打完分后要点击“提交”,评价结束。

2.填报调查问卷:

第一步,进入教务处主页,点击教务管理系统;

第二步,输入用户名(学号)、密码,选择“学生”,登录,进入系统;

第三步,点击“活动报名”后再点击“问卷调查”,针对每一项调查内容给出评价后点击“提交”,问卷调查结束。

五、组织要求

学生网上评教和学习满意度问卷调查是一项极其严肃认真的工作,为维护该项工作的严肃性、科学性和公正性,特提出以下要求:

1. 各学院要加强领导,成立由教学院长为组长的网上评教与学习满意度问卷调查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本次学生网上评教与学习满意度问卷调查工作的组织实施,要严肃认真,精心组织,采取有效措施,避免评教与问卷调查活动流于形式。严禁在评教中采取不正当方式引导学生打分,一经查实将严肃处理。

2. 做好对学生的宣传工作,提高学生对评教及问卷调查的认识,本着对学校教学质量负责、对教师负责的态度参加评教与问卷调查,客观、公平、公正的对待每一位任课教师。

3. “网上评教”与“学习满意度调查问卷填报”是学生的权力,也是学生的义务。每个学生在选课前必须认真完成,投下郑重的一票。

4. 各学院要在有效评教及问卷调查时间内通知、督促每位学生尽快完成评教与问卷调查,提高本学院的参与率与评教率。

学生网上评教结果将作为教师课堂教学评价的依据,学习满意度问卷调查结果将作为学校进一步改善教学资源与教学环境的依据。希望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保证评教与问卷调查结果的客观公正,使本学期评教与问卷调查工作顺利完成。

教务处

2016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