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
情系老人冷暖,弘扬敬老新风
2017-03-12

为弘扬雷锋精神,更好的践行我国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2017年3月11日下午一点半,马克思主义学院求是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前往爱心养老院进行志愿服务活动,给初春的养老院增添了一抹温馨。

队员们于下午两点到达爱心养老院,受到了养老院工作人员和老人们的热情欢迎,在队长王小彤的安排下,同学们分为若干小组,帮助各个房间的老人们整理内务,打扫卫生。打扫的过程中,队员们也主动陪老人聊天,和老人拉拉家常,听老人讲讲过去,使老人摆脱的寂寞的同时也使自己受到了教育。爱心养老院一共有十几位老人,最大的已经有104岁的高龄,他们虽然年岁已高,但一直保持着积极乐观的心态,老人们也很高兴的和队员们聊天,分享他们的经历,像嘱咐自己的孙子孙女一样叮嘱同学们要努力学习,珍惜现在的生活。一位98岁的老奶奶还给同学们演唱歌曲《松花江》,养老院的每个房间里都充满着欢声笑语,看到老人们脸上灿烂的笑容,听到了老人们爽朗的笑声,求是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也真正明白了爱心志愿活动的意义所在。最后同学们将自己提前准备好的小礼物和水果送给了养老院的老人们,大家也纷纷都表示今后一定常去探望养老院的老人们,为他们送去温暖,让他们能颐养天年。

两小时的志愿服务时间很快过去,大家合影留念,同学们依依不舍地和老人们告别。此次活动不但给老人们送去了温暖和欢乐,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相信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子会进一步弘扬志愿者精神,真正把志愿服务事业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