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
撒下一点绿,撑起一片荫
2017-03-13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 为了增强同学们的绿化意识,践行环保理念,2017年3月12日,在植树节来临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求是志愿服务队全体成员在队长王小彤的带领下,乘车到达潍坊白浪河畔郭家村进行植树活动。

上午九点,同学们到达指定地点,队长将前一天购买的植树工具和树苗分发给大家后,便开始有序地进行植树活动,现场气氛一片活跃,队员们分工明确,配合默契。不管男生还是女生,大家都很认真的对待这次活动,有的提铲挖坑,有的扶树填坑,有的踏土夯苗,有的提桶浇水,各环节都精心对待,道道工序同学们都做的认真、仔细,虔诚的把手中的一棵棵的小树苗植入大地,同时也把热爱自然的希望植入了心中,为这个春天增添了更多的生命活力。大家栽得认真,干得卖力,忙得不亦乐乎,整个植树活动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期间不少小朋友过来帮忙,陪同孩子的大人们也向服务队的队员们投去了赞许的目光。在两个多小时的“浴血奋战”以后,小树苗全部植完,看着一棵棵小树苗摇曳在春风里,大家的心情无比激动,同学们纷纷与小树苗合影留念,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不但让同学们亲身体验植树的快乐,也使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子深刻理解了“一人一颗树,人人一片森林”的内涵。相信马院学子的志愿服务精神必将如栽下的小树苗般茁壮成长,盎起一片生机,洒下一地荫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