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品德
忠诚应考,遵守考纪
2016-12-25

潍坊学院一直秉承“厚德,博学,求是,创新”的校训,在期末考试来临之际,特做出诚信考试的宣传。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发出“忠诚应考、遵守考纪”的响应。

马克思主义学院特别重视此次期末考试诚信应考,为了培养学生们树立诚信考试观念,以积极向上的状态迎接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赵静老师要求各班班长召开“忠诚应考,遵守考纪”主题班会。

12月25日晚七点,2015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班长孙兰婷召开“忠诚应考,遵守考纪”主题班会。同时,她还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学校关于对于违反考试纪律的处罚,并号召同学们要认真复习,诚信应考,并组织全体同学在诚信考试倡议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与此同时,2016级同学们也在班长带领下召开此次主题班会,班长指出,“一个人考试作弊不仅仅是求学态度的问题,更是个人思想品质和人格的问题,面对考试,必须一丝不苟,诚信应对。诚信也是为人处事之本,当代大学生只有具备诚实守信的品德,才能在日后激烈的社会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此外,马克思主义学院出版了一期关于“忠诚应考,遵守考纪”的展板,每位同学写下自己诚信应考的宣言,张贴于展板上,摆放在教学楼最显眼的位置,时刻提醒着自己忠诚应考,表明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们对于此次期末考试要诚实守信的决心。

树道德新风,固诚信根基,是当代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通过开展这一系列的主题活动,使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认识到了诚信的重要性,相信马院学子能遵守承诺,自我约束,忠诚应考,遵守考纪,共同建设严肃考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