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品德
践行核心价值观,弘扬诚信正能量
2017-05-18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诚信文明风尚,2017年5月7日晚七点半,马克思主义学院于齐贤楼2109教室举办诚信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演讲比赛,本次比赛由李晨曦与张恒雷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十八名选手参加此次演讲大赛。

活动一开始,主持人宣读比赛规则,向大家阐述了活动的主要目的和方式,然后按照之前抽签定下的顺序,选手们依次上台演讲,就“诚信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问题展开了严谨而热烈的阐述,畅谈如何在学习和生活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选手们在演讲过程中都引经据典,穿插着各种诚信小故事,生动地阐述了诚信的重要性,使诚信不再是一个泛泛而谈的空洞理论。其中,十二号选手孙兰婷以“正能量”为切入口,提出应把传递正能量、追求积极向上目标落实到实处,立刻调动起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十五号选手魏晓娜以“我心中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题,论据充分且有力,引发在座同学对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思考。选手们都紧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个人层面诚信的主题,又结合中国传统文化知识,向大家揭露了现实社会中的不诚实现象,也向大家分享了许多关于诚信的故事,比如曾子杀猪,商鞅立木取信等。

通过此次演讲比赛,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子既把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等核心价值观与当代大学生实现自身价值相结合,也向广大学生宣传了诚信的重要性,为学校优良校风建设贡献了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