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品德
开展“两学一做”之“学习总书记讲话,做有理想青年”主题活动
2017-05-25

为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大学生的先进性和光荣感,争做有理想青年。2017年5月23日上午八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人合楼8428教室开展“两学一做”之“学习总书记讲话,做有理想青年”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学生会主席孙兰婷主持,2015级全体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一开始,孙兰婷首先播放一段关于习近平在中国政法大学讲话寄语全国青年讲话的新闻视频,大家一起学习,明确作为青年大学生应担起的责任。紧接着,大家以“我的理想”为话题举行三分钟演讲活动,同学们畅所欲言,与大家分享自己的理想。关于自己的理想,学生孟秀说:“希望以后能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力所能及做一些公益活动,帮助他人,奉献社会,做一个幸福的人。”学生徐婉婷说:“我希望我能学好英语,有机会能去澳大利亚墨尔本留学,领略别国文化,打开眼界。”学生娄芹芹说道,“我的近期理想就是通过英语四级考试,我希望我能考上理想的考研大学,不断提高自己的文化素养,以后能做一名大学教师。”

此次“两学一做”主题活动对于开拓学生思维、丰富学生的精神生活和提升思想道德素质具有重要的作用。相信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子能不断完善自我,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不断注入青春正能量,争做有理想青年,以良好风貌和积极作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