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品德
首届“品红色经典,树青马新风”大学生全能大赛决赛
2017-06-03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弘扬中华红色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2017年6月3日晚7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于闻韶楼报告厅举办首届“品红色经典,树青马新风”大学生全能大赛决赛。

出席本次大赛的评委老师有: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原理教研室副主任、中国社科院博士侯国亮老师,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教研室教师、中共中央党校博士邹丽萍老师,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赵静老师,团总支副书记崔秀玲老师。

此次决赛共分为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为知识竞赛环节,各院系参赛选手根据抽签顺序依次上台,选取专题进行答题,每位选手都沉着冷静的面对主持人提出的问题,正答率极高,难分伯仲;第二个环节为红色影展环节,各院系参赛人员派一名代表用PPT等方式来展示,通过介绍PPT中的照片、视频等讲述历史上发生的红色经典故事,选手们满怀深情的话语,精彩感人的故事情节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第三个环节为经典歌曲接唱环节,各院系成员选派一名代表,后台工作人员播放歌曲,音乐停止播放时,选手举手,由速度最快者接唱,虽然比赛过程中的一些情节让观众们捧腹大笑,但选手们还是用美妙的歌声、动听的旋律表达出了他们对祖国深沉的爱意。历经两个小时,此次活动取得了圆满结束,经济管理学院获得团体第一名,马克思主义学院王雨晴同学获得优秀个人一等奖。

马克思主义学院首届“品红色经典,树青马新风”大学生全能大赛决赛的圆满举办,有利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利于促进广大青年学生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