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业导师
听党的故事,永远跟党走
2017-06-15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重温革命历史,营造学习国史党史的良好氛围。2017年6月14日下午三点,“听党的故事,永远跟党走”报告会在闻韶楼报告厅举行,本次报告会由学生工作处处长李学军主讲,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代表们积极参加此次报告会。

本次报告会以邓小平一生经历为主线,主要由五部分内容构成。第一,邓小平的特殊经历与历史对他的选择,在这一部分,李处长通过“高饶事件”、“文化大革命”等历史史实重点讲述了邓小平在党内三起三落的历程与原因。第二,李处长以改革的推进和邓小平理论的形成为依托,阐述了改革开放的艰难起步与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从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到十二届三中全会经济体制的突破与改革开放的全面推进,从党十三大改革的深化到邓小平南方谈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一步步发展,走向成熟。第三,为使全场师生更加珍惜改革开放成果,李处长与全场观众共同探讨“假如没有邓小平”这一话题,指出了是历史选择了邓小平,是全党选择了邓小平,是非凡的才能成就了邓小平。第四,李处长从工作重点、生产资料所有制、经济体制、社会状态、出发点等方面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给中国带来的变化,指出改革开放激活了整个经济和整个社会,经济建设也强调改善人民生活,以人为本。第五,李处长与全场师生分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启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把遵循科学社会主义基本原理同坚持从中国实际出发二者统一起来,要把走自己的路同人类历史的必由之路有机结合起来,大胆借鉴人类文明成果。

本次报告会进一步增强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的政治修养,有利于马院学子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用所见所闻所历用心感知革命先辈的不易,牢记党的恩情,激发学习热情,营造喜迎党的十九大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