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品德
节能有我,绿色共享
2017-10-01

2017年6月11日到17日为全国节能宣传周。今年节能宣传周活动主题为“节能有我,绿色共享。”

节能宣传周从1991年开始,到现在每年都会举行一次。2004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由原来的11月改为6月举行,目的是在夏季用电高峰到来之前,形成强大的宣传声势,唤起人们的节能意识。

你知道吗?

如果你少用一个塑料袋,节能标准煤0.04克,相应减排二氧化碳0.1克。
如果你节约一度电:可以让25W的灯泡亮40个小时;可以灌溉小麦0.14亩;生产啤酒15瓶。

在你不知道的地方,我们的每一个不经意的行为都会为地球带来影响,我们应该自觉的遵守相关规则,节能减排要从我们身边的小事做起!
低碳生活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1.一张纸双面打印、复印,使用再生纸。

2.适当的调整电脑屏幕亮度,1小时内不使用要记得顺手关上。

3.少买不必要的衣服,使用简单包装的商品。

4.尽量把工作放在白天做,利用太阳能这种免费能源。

5.行李不大时,出行工具,公交车是最好的选择。

6.刷牙时要记得把水龙头关上,否则十天就可能会漏掉半吨水。

作为当代有素质,讲文明,爱环保的大学生,相信大家都会积极参与到节能宣传,低碳环保行为中!

绿色出行

在日常出行中,短距离出行可以选择步行,这样可以增强心肺功能,改善血液循环,预防动脉硬化等心血管疾病以及感冒等呼吸道疾病。若距离较远,自行车也是不错的选择哦。研究表明,骑自行车可以预防大脑老化,提高心肺功能和神经系统敏捷性,锻炼下肢肌力和增强全身耐力,益寿延年。而且现在校园内外随处可见共享单车,所以“小黄车”出行也是非常方便的!另外,骑自行车周期性的有氧运动会消耗较多的热量,还可收到显著的减肥效果呢!
文明就餐

在生活中,存在大量浪费粮食、用餐不文明等现象,而节约粮食,是我们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浪费是一种可耻的行为。只要存有节约的意识,其实做起来很简单,吃饭时吃多少盛多少,按量取食,点菜适量。节约粮食,从我做起!

节约用电

节约用电,要求我们每一位同学参与其中,从身边小事做起,节约每一度电。人走灯灭、及时关机和切断电源。此时正值夏季,同学们可能会在宿舍享受空调带来的凉爽,但空调温度不应低于26°C,且在不太热的天气,尽量不开空调,节约用电。

合理用水

节约用水,防止水污染,从一点一滴做起 。在教学楼和宿舍楼,我们都常常能看到细水常流,水龙头应随用随关,避免长流水 。另外,洗衣服应使用无磷洗衣粉,减少水污染 。

节约用纸

现在大学生用纸浪费数目惊人。在求职过程中,大量的纸张被做成了厚厚的求职简历,并且现在用纸都只用一面,大量的纸张都因一面写写划划了一点点就会被扔进垃圾桶。另外现在大部分文件都需要用打印出来,而且都是单面,一张歪了或是稍有不清楚,便要重新打印,这样纸张浪费就更多了。我们可以一张多用,可将打印错误或写了一点点内容的单面纸张积累起来,订成册子,做草稿纸使用,还可将废纸进行分捡,或用于二次利用,或卖废品减少浪费。

除了这些,还有很多节能环保行为呢,这里献上节能口诀,大家一起来,为环境保护献上自己的一份力吧!

空调不低于26度,全国节电上亿度。

多坐公交多骑车,既省能源又便捷。

电脑不要空运行,两面用纸处处省。

无人房间灯不亮,人走灯灭成习惯。

垃圾分类不乱扔,回收利用好再生。

节能电器仔细挑,省钱才是硬指标。

不用电器断电源,节能省电能看见。

路边浪费勤制止,身边环保大可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