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创新
“三下乡”社会实践第七站——寻老兵足迹,追红色记忆
2017-07-31

为了大力弘扬民族精神,真切感受革命老前辈的伟大革命品格与爱国主义精神,2017年7月30日,潍坊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求是志愿服务队德州组来到德州临邑县菜种子村慰问93岁的抗战老兵,了解抗战时期革命军队的生活环境与条件,听他们讲述战争中的感人故事,从而体会无私伟大的革命精神。

在服务队多方打听下,马克思主义学院求是志愿服务队到达了老兵爷爷的家,由于老人身体抱恙,志愿服务队并未打扰他,而是通过老人的家人了解了情况。据老人的儿子叙述,老人1924年出生,二十多岁就在兰州参加了军队,起初老人只是一个警卫员,随后跟随部队历经几个月向北作战到达新疆、西藏等地,在战争途中军队的生活非常艰苦,温饱问题都难以解决,但是战士们却苦中作乐,通过行军合唱革命歌曲等方式互相激励斗志,老人也因为出色的表现被提升到营长的职位。在战争结束后,老人又回到了临邑,被任命为银行行长,继续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现在,老人的家里四世同堂,家庭美满和睦,并且当地政府落实对抗战老兵的补助政策,使老人的生活得到了良好的保障。然而并不是所有的老兵都如此幸运,对此,我们的成员将会继续走访了解。每一位抗战老兵在保卫人民保卫国家的战场上都奉献了自己的青春与热血,他们理应受到敬佩与尊重。

本次寻访抗战老兵的活动中,马克思主义学院求是志愿服务队德州组成员收获颇多,通过对革命老兵的走访,深入的了解了他们的革命故事,对于新一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对革命精神的继承发展,对当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起到了积极的引导作用,有利于我们更好的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