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创新
“三下乡”社会实践第八站——进行建军九十周年特别采访活动
2017-08-02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周年,铭记光辉历史,2017年8月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求是志愿服务队潍坊地区高新区队员李京如和林志鑫走上街头开展社会调研,了解群众对建军九十周年和"八一"建军节的观点及看法。

此次调研采取街头采访、社会调查问卷等形式,内容涉及人们对国家大事、军事动态、国内外形势及党的光辉历史等内容的看法。在胜利西街社区马克思主义学院求是志愿服务队随机采访了一位市民。李京如同学采访到:"您是否看了7月30日的阅兵式,如果看过有什么感想?"张先生讲道:"看过,看过,感到十分的震撼与激动,感觉到了我们国家的强大,生活在这样一个安全的国家十分庆幸啊。"林志鑫同学接着问道:“您知道此次阅兵的地点为什么选在朱日和训练基地吗?”张先生说:“朱日和是蒙古语心脏的意思,是亚洲最大、解放军最先进的陆空军军事训练基地,这里具有独特的地形,成为空地联合演习主战场。”90周年建军,90年浴血荣光,90年红旗漫卷。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人民军队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为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建立了彪炳史册的卓著功勋。

此次马克思主义学院求是志愿服务队在关于"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周年以及阅兵式圆满开展"主题的社会实践中了解到了人们对国家、军事形态的深切关注,相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每位学子也不会忘记历史,承担起振兴中华的大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