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创新
“三下乡”社会实践第九站——寻党探索之路,悟党奋进之艰
2017-08-10

为进一步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深切感悟党在前进道路的伟大历史成就,2017年8月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求是志愿服务队青岛组队员王小彤与法超群参观了中共青岛党史纪念馆,接受了一场革命传统教育的精神洗礼。

一进纪念馆,求是志愿服务队队员就受到纪念馆负责人的热情引导,经这位负责人介绍,队员们了解到:“中共青岛党史纪念馆前身是四方机厂职员宿舍,王尽美、邓恩铭、刘少奇等老一辈革命家曾在此生活并领导了四方机厂、日商纱厂工人大罢工运动,它是青岛早期传播马列主义、播撒革命火种的重要阵地”。通过采访,志愿服务队发现大多数家长会选择带着孩子一同参观,历史的传承,教育的延续,精神的继承就在于此。这不仅使老一辈铭记党在所处各个历史阶段的光辉岁月,感悟党组织的强大凝聚力、向心力,也使青年人、少年儿童深知祖国一路艰辛,潜移默化的党史教育便于从小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让爱国主义情结在心中牢牢的生根发芽。

此次实践活动,不仅让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子深切的了解了党艰苦奋斗的历史和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还让他们深刻的认识到要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政治素质,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到“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