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创新
“三下乡”社会实践第十站——参观高密烈士纪念馆
2017-08-13

为缅怀革命先烈,感怀烈士功绩,2017年8月1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求是志愿服务队潍坊地区高密小分队队员于海洋和臧超越来到了高密烈士纪念园进行参观。

求是志愿服务队高密小分队首先与烈士纪念馆的管理员刘先生取得了联系,在刘先生的带领下,队员们先后参观了五百人无字墓碑、革命长廊以及重要的烈士纪念馆。在参观烈士纪念馆时,刘先生着重介绍了夏侯苏民这位有着“胶东抗日英雄”称号的革命烈士的事迹。夏侯苏民,蓬莱人,1938年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同年编入抗日游击队,参与了中国共产党创立的“蓬莱抗日中学”,1940年任山东抗日纵队第十四团三营营长。在黄龙坝战役中,他指挥全营于深夜深入敌阵地,打开墙壁,开展巷战,用竹竿将手榴弹送入敌堡,最终大获全胜。参观结束后,刘先生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求是志愿服务队通过参观烈士纪念馆来激发同学们爱国情怀的方式,指出人民英雄永垂不朽的革命纪念碑不仅要树立在烈士纪念园中,还要深深的立在人民的心中,提出应该发动宣传号召,不能遗忘这些优秀的革命烈士,要让更多的学生来到爱国教育的基地来了解历史。

此次马克思主义学院求是志愿服务队在高密烈士陵园的社会实践中收获很多,不仅了解了许多抗日战争烈士保卫家园的事迹,增强了自身的历史责任感,而且也坚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子的信念,缅怀革命先烈,学习烈士精神,发扬艰苦奋斗、爱国爱家的精神,为祖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