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案例
砥砺奋进跟党走 唱响时代最强音
2017-10-13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展现潍院教职工良好精神风貌。2017年10月12日下午2:30分,潍坊学院工会、宣传部承办的“喜迎十九大,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教职工合唱比赛在图书馆报告厅拉开了帷幕。

比赛在老干部代表队慷慨激昂的《过雪山草地》中拉开了序幕。28支参赛队伍均以整齐的队伍、饱满的激情闪亮登场,一支支雄浑嘹亮的歌声唱响了教职工的爱国主义情怀,体现了教职工们爱岗敬业、敢于挑战的蓬勃精神风貌。

作为第25个参赛队伍,马克思主义学院带来的曲目是《七律·长征》,教职工们穿着整齐的红军装,精神饱满,斗志昂扬,一出场便备受瞩目。比赛中,采用领唱、领诵、男女齐唱分唱等各种演唱形式。张玉龙老师抑扬顿挫、铿锵有力的开场领诵就将全体观众的思绪带到了长征那个艰苦的年代,奠定了整场演唱的感情基调,“更喜岷山千里雪,三军过后尽开颜”,全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悠扬的歌声缓缓唱起,演唱时而婉转时而高亢,深切地表达了马院教职工对红军长征的敬畏和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之情,一曲完毕,荡气回肠。马克思主义学院荣获本次比赛优秀奖,校领导分别为获奖学院颁奖并合影留念。

本次教职工大合唱比赛,不仅坚定了教职工热爱党的事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也有助于老师们树立主人翁意识,向十九大献唱,不断努力,使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相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职工们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激扬斗志,不断努力,营造风清气正、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氛围,携手为祖国的新未来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