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
排查安全隐患 维护宿舍安全
2017-10-20

为进一步排查宿舍安全隐患,维护同学们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2017年10月15日中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会组织开展了宿舍安全隐患排查活动,利用周日时间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宿舍进行了全面检查。

本次安全隐患排查在15、16、17三个年级中全面开展,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会自律部主要负责,秘书处、文艺部等协同工作,重点检查了宿舍用电、自行车使用、学生不良习惯、夜晚就寝纪律等多个方面的安全问题。通过严格的排查,检查人员发现在宿舍安全方面,2017级个别宿舍出现断电后手机充电器不拔的现象,有两个宿舍出现安装床帘现象,其余宿舍表现良好,在检查人员的督促下,出现问题的宿舍立马进行了整改。在自行车使用方面,所有自行车都按规定区域摆放整齐,并且在骑行过程中做到了遵守交通规则,表现比较好。夜间检查的时候,所有宿舍都做到了10点30分准时熄灯,无大声喧哗吵闹现象,也没有发现晚归、在宿舍内吸烟酗酒等严重违纪现象。从检查结果来看,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在自律方面表现较好,安全意识也很强。

通过本次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面的排查了宿舍安全隐患,增强了同学们安全意识。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同学们可以保持良好的个人习惯,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共同维护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争做文明宿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