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研讨会
2017-10-27

为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17年10月26日下午成功举办了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会。党委宣传部负责同志等一行三人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陈子文主持并作了发言,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全面总结了十八大以来的发展成就,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和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重大判断,全面分析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报告主题突出,内涵丰富,论述精辟。今后一个阶段的学习需要注意三个方面:一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二要精心部署,明确举措,大力营造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良好氛围;三要全面落实,真抓实干,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新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魏晓笛、吕学山、赵允福等教师针对自己的工作实际谈了学习的体会,既有客观理性的分析,又有具体生动的阐述说明,深入浅出,理解到位。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勇教授结合单位的工作实际,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他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是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大会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求真务实、部署全面,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是一篇鼓舞人心、凝聚人心、振奋人心的历史性、纲领性文献。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直属学校党委领导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和思政专业课教学单位,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按照孙文亮书记在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集体学习会上的具体要求,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和专业课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自身建设三个方面齐头并进,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十九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