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业导师
意识形态领域的"谍光剑影"
2017-10-30

为提高学生们的思想政治觉悟,拓宽同学们关于意识形态领域的知识面,2017年10月29日晚上7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于齐贤楼2109教室隆重举行了以“党的光辉照我心,听党故事跟党走”为系列活动的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工办主任赵静老师主持,高海杰老师主讲,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学生积极参加。

报告会伊始,学工办主任赵静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思政课优秀教师高海杰老师,宣布报告会的正式开始。在报告会上,高海杰老师首先向同学们深入分析了作为青少年的光荣与重任,阐述了建党90周年以来党的光辉历程和光明前景,通过分析“全面把握意识形态领域的形势与动态”和提出“以创新精神推进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主要内容向与会听众展示意识形态领域的"谍光剑影",解析了当今中国及世界的局势,对在我们党领导下的中国未来的发展进行了展望。最后,她鼓励全体学生要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努力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做贡献。报告从国际国内形势及中国国情出发,紧扣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实际,结合大学生责任和使命,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引发了与会学生的强烈共鸣。

高海杰老师讲报告的过程中,思路清晰,思维严谨,妙语连珠,整个报告行云流水,无丝毫拖沓。 既有做学术的严谨,又有为人师的激情。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听的聚精会神,不放过丝毫学习的机会,及时记录老师讲的精彩内容。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讲座受益匪浅,希望能够多有这样的机会。
本次精彩的报告会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同学带来一场文化与心灵的盛宴,使同学们学到了许多专业知识。希望同学们可以学以致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将学习到的知识运用到现实生活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