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活动
我院举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集体备课会
2017-11-07

为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1月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集体备课会。党委宣传部负责同志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集体备课会。

集体备课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勇院长主持。他说,本次集体备课会是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会”的基础上,经学校党委书记孙文亮提议召开的,是建设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和专业课的具体举措和途径之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是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这一光辉思想的指引下,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和要求,要建设好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和专业课、建设好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研室主任吕学山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分专题融入《形势与政策》教学,赵允福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引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堂教学,楚爱丽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实到《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的各章节内容,李法杰就《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通过讲史的方法(实践和过程的讲授)让学生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正内涵,张子林就《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教学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学生的理想信念,以及高海杰等其他教师针对所授课程谈了自己的意见。

刘勇在总结时说,本次集体备课会还只是初步的,因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博大精深。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大力弘扬“高举旗帜、占稳阵地、引领风尚、立德树人”四种精神,即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占稳思想政治理论课和专业课的主渠道和主阵地,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国际视野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于课堂教学、教学改革和教学研究的全过程,让这一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老师和学生头脑”,真正建设好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和专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