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业导师
学习新时代思想 践行十九大精神
2017-11-26

为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同学们深入理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17年11月20日下午,潍坊学院于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潍坊学院团委书记张晓静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吕学山教授主讲,各学院学生代表积极参加。

吕学山教授从大会主题、大会重要成果、大会主要贡献和精神三个方面出发,结合近五年来中国发展历程,用ppt演示的方式生动形象的讲解了十九大中体现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重点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提出、我国社会主义基本矛盾的转化、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全面从严治党的顶层设计等重点问题,在讲解过程中吕教授援引了许多中国发展的数据及与其他国家的比较数据,很有说服力。最后,张书记为吕教授所作主题报告作了简要总结,希望同学们能够坚持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并贯彻落实到日常生活学习中去,现场响起热烈掌声,活动圆满结束。

在本次报告会中,吕学山教授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出发,紧紧把握十九大中的重点内容,讲解细致入微,现场同学受益匪浅。希望同学们能够将报告会中所学理论知识与现实生活联系起来,坚持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为全国人民共同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