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创新
观历史文脉 览鸢都风采
2017-12-10

为使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潍坊地理文化和风土人情,感受传统文化之美,探寻潍坊红色文化经典,2017年12月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求是志愿服务队前往潍坊市博物馆进行实践学习。

早上,服务队成员乘坐公交车前往潍坊市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博物馆的“潍坊民俗文化展厅”,“潍坊史馆”,“潍坊名人书画展厅”等充分展示了潍坊的风土人情和文化底蕴,其中,最近新增的“十九大人物成就展厅”是本次实践学习的亮点。博物馆展厅中陈列了很多潍坊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的珍贵影像资料,并开设专栏展示了战争时期做出突出贡献的人物事迹。潍坊市博物馆的志愿者和讲解员为队员们详细地介绍影像资料的由来和主要内容,强调抗日时期英雄的精神值得我们当代大学生好好学习。在参展中,志愿队成员们仔细观察各种文化民俗物品,了解潍坊历史发展脉络,讨论潍坊与自己家乡风俗文化的异同,感悟“鸢都”魅力。最后,求是志愿服务队全体成员合影留念,乘车返回。

通过此次参观博物馆的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了解了许多潍坊的地域文化知识,观赏了许多传承下来的文化经典,对潍坊文化尤其是潍坊地区的红色文化有了更加系统全面的认识,增强了自身文化修养,期待同学们可以在潍坊度过充实而有意义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