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为人师 精术求善
2017-12-15

    2017年12月1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从业技能大赛于人合楼8430教室举行,本次大赛的评委有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原理教研室主任赵允福老师、马克思主义原理教研室李云爱老师、马克思主义原理教研室孙安忠老师、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教研室张宝香老师、形势与政策教研室赵纪梅老师。

    经过前期初赛评选,有14名同学晋级决赛展开角逐,首先由学工办主任赵静老师宣布大赛赛程预祝比赛成功,然后由主持人介绍比赛规则并宣布比赛开始,本次参赛的14位选手分为初中和高中两个小组,按小组顺序依次进行说课。各位选手忠于课文内容,紧密结合教学大纲,依据自行设计的各个板块进行说课,选手们在说课过程中语言流畅,举止大方,面带微笑,展现了师范生特有的风采。同学们尽管说课风格各异,但都表现落落大方,学科功底深厚,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印象。随后,赵允福老师为各位选手点评,老师首先表扬了各位同学热情洋溢的精神风采和扎实的说课功底,但首次说课,大家经验不足,一些细节错误在所难免,赵老师耐心的一一指摘,提出改进措施。最后大家合影留念,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大赛获得初中组一等奖的同学是孙兰婷,获得二等奖的同学有刘荟慧、石涵,获得三等奖的有王欣瑶、贾文娟,获优秀奖的同学有李晨曦、马菁。获得高中组一等奖的选手是孟秀,获得二等奖的同学有曲海燕、宋鑫,三等奖的获得者有刘海涛、臧超越,优秀奖获得者有宋文娟、闫旭东。

    本次教师从业技能大赛活动开展,不仅是选手们职业技能技巧的比拼,更是智慧与风采的全方位展示。有利于学生提升教学技能,锻炼专业素质,有利于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同学们理论知识与实践技能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