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品德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活动走进“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7-12-18

为使同学们深刻领悟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内涵,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于2017年12月15日下午走进马克思主义学院,本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赵静老师主持,前来宣讲的优秀辅导员有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慧老师、法学院学生办公室主任王秀慧老师和来自化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团总支副书记马永生老师。

首先由赵静老师向大家简要介绍到场老师并宣布本次活动正式开始。首先,来自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的王慧老师上台宣讲,她宣讲的内容紧紧贴合十九大会议主题,并多次强调“坚持伟大斗争,实现伟大胜利”。她讲到我们迎来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前景虽然一片光明,但路途依旧有挫折,所以必须凝结全民族人民的力量,高举社会主义大旗,打好这场攻坚战。第二位由来自法学院的王秀慧老师进行宣讲,她发言的方面是国家情怀赤子心和使命担当,王秀慧老师重点强调了新时代要坚持的五个“更自觉”,要坚决的维护人民利益,破除一切顽瘴瘤疾;要维护祖国统一,反对任何形式分裂破坏。同时王老师还列举了马云和潍坊学院毕业生的例子,借此呼吁同学们作为新青年要有斗争精神,勇做时代的弄潮儿!。最后是化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马老师的宣讲讲,他发言的主题是总结过去五年中国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并借以说明中国道路的光明前途,他阐述了十九大提出的新的历史方位的时代内涵,以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为讲解出发点,充分激发了同学们的自信心,强化了同学们责任担当意识。马老师讲话风格风趣幽默,内容充实,获得全场的频频称赞。最后,赵静老师上台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希望同学们继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今后学习中积极作为,务实发展,不愧新时代!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正式结束。

本次活动通过各位优秀辅导员言传身教、谆谆教导,使同学们深刻领会到了十九大精神的内涵和精髓。希望在未来的建设中,大家能团结一心,共创马克思主义学院辉煌的未来!